close

由于大家都是首次登上神山,所以选择较短的路程,从Timpohon出发,徒步6公里前往留宿的地点Laban Rata。

从check point出发后,需要步下数个梯级,但是就已开始担心回程时是否仍有力气走上那些梯级。

但是,管他的,走了再打算!

大家都知道,我向来懒惰动,没有做任何运动锻练,所以不敢设下攻顶的目标,只求可以安全抵达半山留宿的地方就已满足。

一路上,便走便拍照,其实还不觉得辛苦,但约3公里开始,便开始觉得累,当下嘴里已开始一直说不要继续走了,但说说而已,脚,还是继续向前走,哈哈。

在4.5公里时,与一群正下山的人不约而同地喊了声“哇!!”,我竟然在遥远的神山遇到吉隆坡工作的伙伴,那群普通组记者及摄影记者,原来正准备下山,恭喜飞蛾队终于有人成功攻顶。

进入5.5公里时,明明知道已经快要抵达了,但脚却开始不听使唤,肺部开始觉得缺氧,心也开始有点痛,更有种想呕的感觉,难道是因没吃早餐的缘故??

当时,心里和嘴里都有一种想法,“我不要继续了”

最终,意志力战胜了放弃的想法,毕竟已不能后退了嘛。

步入旅馆的餐厅后,首句话便是告诉团友“明天我不要爬了”。

但能成为我团友的人,当然对我有一定的了解,他们说了“不要这样快做决定”

傍晚,终于恢复正常,恢复胃口吃晚餐,并在享用晚餐后到屋外散步看看风景,当时被山上美丽的风景吸引,决定凌晨时起身再决定是否要继续爬。

不过,再次证明女人是善变的动物,在凌晨2点起身时,觉得脚并没有疼痛的感觉,只是肩膀及颈项有点痛,应该是背包和相机惹得祸,但还是决定尝试爬爬1公里。

由于怕冷,所以穿了件厚厚的寒衣,怎知开始爬山后,立刻后悔,边走边流汗,热死了!!

其实只走了约500米,便觉得很辛苦,已经不想继续了,但有时说说而已,脚仍继续向前走。

在抵达7公里处时,我已达到自己的目标,走了1公里,但却很听话地继续向前走。

当时,已开始需要靠拉绳子向上爬,刚起步时,因为一时心急,结果没站稳,吊在颈项的相机摇晃不停,为了保护镜头,被迫分一只手握着相机,好不狼狈!

最后,聪明如我,当然是把相机塞入厚厚的寒衣内,再把原本塞在寒衣内的帽子及手套拿出,继续行程。

虽然我的体力有限,需要边走边休息,但偶尔停下靠在石头上,遥望远方的风景,虽然下方便是悬崖,但感觉很舒服。

最后,停留在看到山峰的地方,知道可以得到那张有颜色的文凭后,便不再勉强自己继续咯!

虽然我没有登顶,虽然差那200米也不走完有点可惜,但我已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留下一个遗憾美,最重要的是我不求登顶,只求曾经到过,所以得以在神山留下脚印,我已感到心满意足。

至于下山,刚开始觉得有点轻松,便蹦蹦跳跳地下山咯。

怎知,越走,脚就越不像自己的脚,最后更是不能站稳,完全不受控制。

天啊,这种地方,我才不要再去第二次!!!

吃尽苦头,只为它

下篇:沙巴行之纳闽一日游 7-16 May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