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觉,2010年过了半个月
再过半个月又要面对一轮考试
而现在才想起原来我还没回顾2009展望2010

回顾2009年
年初,连续展开3趟世遗之旅
在柬埔寨看了吴哥窟的凄美
在沙巴登上东南亚最高峰
在印尼首次看到冒烟的火山口
也在印尼看了壮观的婆罗浮屠

此外,也展开了数趟国内旅游
让漂泊的心开始觉得满足
旅途中得到的满足
却无法弥补工作上的失意
因而有了靠岸的念头

年初的疯狂出走
心里已尝试作出努力
无奈每当休假回到工作岗位
那个刚恢复的好心情却瞬间瓦解
虽然曾考虑跳槽
但是经过深思熟虑后
我有了在2009年最敬佩自己的决定
那便是鼓起勇气辞职

坦白说
要辞去一份曾经是自己的梦想而又是自己喜欢的工作
心里其实还真舍不得
因此在失业初期
心里还真矛盾
不晓得自己是否做了对的决定
 
在辞职后
我并不积极寻找新工作
反而优哉地在家当米虫

巧合的事
当时得知有一个再培训计划 
很巧的是这是一个导游课程
这是我在求学时期的另一梦想
而考这个执照不仅免费
而且还有钱收
其实还真值得

可能是不需要付钱的东西
所以并不懂得珍惜
加上当时一直有前同行、同事、主管试图说服重回报界
因此心里更是矛盾
有点想重回报界的冲动

短短4个月的课程
无论是在功课上的努力
抑或是在可是课室内的成就
都无法让我那矛盾的心得到安定

直到经历了12月份的考试
虽然只是短短三天的考试
但是在那段期间的准备和努力
加上之后对导游工作的了解
让我开始对新工作有了憧憬

因此,2010年的希望
是我自21岁后
首次有了新的展望
那便是希望在旅游业有个新开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