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屠妖节的报业假期,是意外组一年一度出游的好日子,今年的假期却再三更改计划,从原本的玻璃屋改去福隆港,再改成适耕庄,到最后取消!

虽说是人家过年不关我的事,但总不可能关我在家嘛,所以决定去走一趟68号公路!

之前从未听说68号公路,却因“旅游玩家”的主题旅游,让我知道这条弯曲的公路,一段被绿色包围的公路。

68号公路从鹅唛沿着鹅唛河而上,我们首先抵达原住民村庄——Kampung Bukit Kala。
 
抵达此村庄时,正巧大家在大扫除,所以在进入村庄一会便离开,并在离开时遇到一个很热情的村民,介绍村长让我们认识。

感谢村长的解说,无奈时间不允许我们上山欣赏风景及居住原住民屋子,无缘亲身感受大自然。

离开原住民村庄后,继续往前走,抵达原住民博物馆Museum Orang Asli,展示了很多与原住民相关的资讯,还有原住民的生活用品。
 

参观了博物馆后,前往户外露营区,由于时间关系,未能留宿,惟有到鹅唛河玩玩水和听听流水声。
 

之后,继续沿着弯弯曲曲的公路前进,公路左右都是大树,犹如进入绿色地带,并直接去到旅程的重头戏——好寡妇村Janda Baik。

在经过了一个很朴素传统的马来村后,开车到尽头时,竟然出现一个世外桃园的地方,原来顺利抵达了《玩家》介绍的心灵山居Pondok Pak Tabib.
 

在心灵山居内,设计多元化,包括中国、米兰、英国及马来传统的跨国界设计。

在心灵山居玩了好一阵子后,我们继续往最后一个目的地——水手歇站Sailor's Rest.
 

这是一个老水手的梦想旅馆,翠绿幽静的环境,让我非常喜欢,只可惜当我们跑到一艘特别制造的船上时,得知该处属于私人场地,我们私闯,虽然主人很好人地说不介意,但却严重破坏了大家拍照的兴致。

我的屠妖节假期,在去了武吉丁宜吃饱后结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